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完美世界影视7部主旋律入选“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榜单 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8-27 10:00:00

图片: 微信图片_20191014161336.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中宣部宣传工作统一部署下,开展“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遴选出86部优秀电视作品在全国各大卫视和平台进行展播,由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7部主旋律作品入选。8月25日,“我爱你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中国电视剧人齐聚一堂,致敬祖国70华诞。
 
“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将彰显新时代,集中宣传推广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电视剧作品,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的精品力作,激励中国电视剧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由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7部主旋律作品《老酒馆》、《山月不知心底事》、《河山》、《新一年又一年》、《高大霞的火红年代》、《燃烧》、《蓝盔特战队》入选“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榜单,其中《老酒馆》、《山月不知心底事》正在热播,掀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序幕,礼赞时代辉煌。

《老酒馆》

年代醇燃大戏《老酒馆》讲述了闯关东来东北的小人物陈怀海历经磨难以后,来到日本殖民统治下的大连,开老酒馆谋生计,并通过老酒馆结交抗日志士,传播抗日思想,与殖民者斗争的故事。《老酒馆》歌颂了中国人民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英雄情怀,弘扬了中华民族“仁义礼智信”的传统美德,展现了中华儿女“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高尚气节。

《山月不知心底事》

现代都市情感励志剧《山月不知心底事》以“拥抱时代,不负青春”为主题,讲述了青梅竹马的向远和叶骞泽,高中时因故分隔两地,两人在成长的道路上追求独立、拼搏奋斗的励志成长史。青春的奋斗加以时代的特征,《山月不知心底事》所带来的,不仅是一次青春爱情题材的“新定义”,更是每一位奋斗青年的真实写照,充满励志正能量。

《河山》

大型卫国战争剧《河山》在抗战历史背景下,以小人物成长折射时代波澜,以现代视角回顾峥嵘历史,以崇高敬意礼赞民族英雄,以史诗鸿篇献礼祖国华诞,极具现实意义与精神内涵。《河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坚持以工匠精神书写新时代,坚持用心用情用功创作精品的昂扬风貌,正如河山精神,“沉雄悲壮,唯我河山;前赴后继,卫我河山”。 


《新一年又一年》

时代情怀大剧《新一年又一年》的故事起于1978年,围绕住在北京胡同的陈家、林家、潘家展开,讲述了在改革开放、时代变迁影响下三户人家的奋斗故事。该剧从三个家庭的人生轨迹中窥见历史大转变,以新时代背景为视角,全景展现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变迁的辉煌成果,具有独特的现实意义。


《高大霞的火红年代》

《高大霞的火红年代》以1945年到 1949年间解放战争时期“特殊解放区”的大连为背景,将惊心动魄的谍战故事深深植根于真实的历史环境之中,将剧情演进与时代进程相连接,打开了“时代谍战剧”这一新模式,同时,该剧保持着独特的幽默元素,在谈笑风生间上演腥风血雨。该剧注重对人物性格及命运上的深度刻画,以小人物看宏大时代精神和人性光辉,透过主人公高大霞的故事,阐释高远的立意格局,表达接地气的爱国主题,讴歌革命者的理想主义和大无畏精神。 


《燃烧》

燃情刑侦剧《燃烧》以三十年大案为背景,牵扯三个家族中三代人的恩怨纠葛。作为公安部宣传局重点支持项目,电视剧《燃烧》展现了人民警察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使命追求,同时也传承警察精神的红色基因,希望借此表达对人民警察的无限崇敬,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警风。

《蓝盔特战队》

《蓝盔特战队》讲述了中国维和部队青年军人在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期间,经历生死考验,为维护地区稳定,实现世界和平做出贡献,获得联合国认可并褒奖的故事。

入选“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榜单的《老酒馆》、《山月不知心底事》正在热播,《河山》、《新一年又一年》、《高大霞的火红年代》、《燃烧》、《蓝盔特战队》将陆续推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完美世界影视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观众带来更多温暖、光明、正能量的精品力作,礼赞辉煌时代。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