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月上重火》首度官宣:罗云熙陈钰琪领衔开启武侠题材新视角

2019-05-30 13:50:00

图片: 微信图片_20190620134830.jpg

谈及20世纪华语世界诞生的最有影响力的流行文化题材,“武侠”二字可谓当仁不让。


它不仅唤起了无数读者对热血和正义最初的认知,其影响力更是突破了华语文化圈,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武侠这一题材正如一切经典题材一样,也必然要面临来自传承与创新的挑战。


在这样的背景下,武侠情感励志剧《月上重火》具有独特的意义。近日,该剧首度官宣,令人惊艳的主演阵容和主创班底也同期曝光。在瑰丽的想象和浓烈的情感体验之外,《月上重火》在故事形式上更加注重对经典武侠的传承和创新。而在此基础上,该剧又在核心价值观的呈现方面灌注新意,贴合当下年轻受众的思想意识,令该剧成为武侠剧在近阶段最具突破性的尝试之一。


 坚守:新鲜笔墨传承剑骨侠情 


电视剧《月上重火》改编自君子以泽同名人气小说,以昔日江湖第一大派重火宫的兴衰沉浮为线索,以月上谷谷主上官透(罗云熙 饰)、重火宫少宫主重雪芝(陈钰琪 饰)、重火宫大护法穆远(邹廷威 饰)及灵剑山庄庄主之女林奉紫(田依桐 饰)等人的命运与情感沉浮为锚点,呈现一幅兼具唯美和感动的江湖众生相。本次公布的定妆海报中,众人以或飘逸、或英气、或冷冽、或严肃的形象登场,令人一窥剧集气质,被赞“实力还原原著形象!”


该剧讲述了生性单纯善良、行事仗义爽朗的重雪芝在父亲去世后被迫扛起振兴门派的重担,立志为重火宫洗刷冤屈,但初闯江湖便频陷险境。危难之际,上官透挺身而出,多次帮重雪芝化解危机。穆远本是要守护重雪芝一生的大护法,却深陷挚爱与家族隔阂的两难境地;林奉紫作为掌上明珠无忧无虑的生活,被年少时对上官透的执念打破……最终他们将迎来怎样的结局?一切有待剧情揭晓。


从已经公布的角色形象和故事线索来看,《月上重火》对传统武侠题材中的诸多元素加以继承。重雪芝肩负重振重火宫的重任由弱变强的实力进阶,为观众带来的是专属于武侠题材的热血感;而上官透和重雪芝在冒险中一路抽丝剥茧,一步步揭穿惊天阴谋的真相,又让人看到江湖疑案交织所带来的悬疑感;而剧中重火宫、月上谷、灵剑山庄、玄天鸿灵观等门派之间的恩怨纷争,更是让人体验到一个迥异于日常生活的异世界所带来的新奇和恢弘。剧中主角间交织的复杂纠结的情感故事,高糖的甜、揪心的虐,让观众看到武林背景下的爱恨情仇。可以说,《月上重火》故事的每一个元素都在呼应观众心中对侠义、江湖、武林抱有的那份向往。

 

 创新:多重视角重构江湖情怀 


与此同时,《月上重火》在价值内核的呈现上则灌注新意。与人们熟悉的经典武侠作品不同,《月上重火》不再以男主角自己的视角为绝对主视角,而是从上官透和重雪芝等人的双重乃至多重视角出发,去审视江湖的血雨腥风、感情的缠绵悱恻,以及被习以为常的诸多价值观。


电视剧《月上重火》表现的是刀剑江湖,其内在的张力却不仅仅是来自于安身立命的武功。绝世神功“莲翼”成为江湖众人内心欲望的借口和象征。在这个如影似幻的世界里,牵涉几大门派对峙的恩怨情仇,以及三代人对于江湖使命的不同读解,令该剧在精彩的故事和养眼的视觉审美的基础之上,寄寓了更深层次的精神立意,使传统侠义精神与新时期主流价值观得以完美融合。值得一提的还有《月上重火》对情感的深入诠释。《月上重火》不仅增加了情感戏的比重,令其成为推动故事和人物性格发展的核心线索之一,更是极大扩展了情感戏的深度,令每一条情感线都有着在“甜”或“虐”之外更加丰富的维度。上官透和重雪芝之间的聚散离合,与搅动整个江湖的阴谋风云紧密纠缠;重雪芝和穆远之间的情缘起伏,牵动着亲情与爱情之间的强大张力;林奉紫对上官透的多年执恋,则关联到对于情感的坚持与舍弃。可以说,《月上重火》的每一份感情,都是对爱情乃至人性本身的一次反思,或求而不得,或得而不久,或久而不惜,甜虐结合,令故事具有极强的感染力。

 

 筑基:实力阵容打造品质可期 


为这一切继承与创新奠定基础的,则是《月上重火》兼具实力与人气的主演与主创团队。罗云熙剑眉星目的外形令他的古装角色一向惊艳,剑眉星目的外形与略带疏离感的清俊气质,令他与上官透宛若谪仙的形象高度契合;陈钰琪此前饰演的赵敏令观众印象深刻,本次再度饰演热情、耿直、正义感爆棚的少宫主重雪芝,表现值得看好;颜值演技俱佳的邹廷威曾在多种不同题材作品完美驾驭类型迥异的角色,其对穆远复杂内心的诠释令人期待;“90后”小花田依桐演技极具可塑性,此次演绎林奉紫也极具期待值。


在主创团队方面,导演何澍培是港剧“黄金十年”的代表人物,在《独孤天下》《护国军魂传奇》《人生若如初相见》等精品剧集中,一展其在纷乱背景呈现人物悲欢的不俗功力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原著小说中的江湖世界。《月上重火》还延揽实力制作阵容,打造别具一格的“月上美学”气质。美术指导邵昌勇深谙古风美学精髓,曾打造了《琅琊榜》《伪装者》《扶摇》等众多作品中令人惊艳的古风质感。造型指导赖宣吾曾凭借《龙门飞甲》夺得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另入围第三十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强大制作阵容加盟,将令观众的观剧过程成为一场极致审美享受。


此外,《月上重火》背后强大的出品方也为剧集品质提供实力保障。宁波影视有着众多年代大剧的创作经验,代表作品有《北风那个吹》《向东是大海》《家常菜》《小姨多鹤》《解密》《创业时代》等,公司作品连续四届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17次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2次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完美世界影视参与创作及发行的优秀影视作品100多部,收获专业奖项200余个,作品不仅广受国内市场认可,影响力更是远播全球。文投控股近年来曾投资《流浪地球》、《快把我哥带走》、《一出好戏》等一系列兼具品质与热度的影视爆款作品,其对《月上重火》的强大支持,令该剧品质可期。

 

传承经典的故事元素,极具新意的内核呈现,再加上金牌阵容的实力加持,《月上重火》这把武侠新“火”能否形成燎原之势,值得看好!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