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思美人》首播破2高居收视榜首 话题口碑双爆引假期观剧潮

2017-05-03 11:17:24

图片: 新闻图.jpg


4月28日,电视剧《思美人》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正式开播,该剧首播单集观众规模近1亿,同时段位列第一。同时全国网收视率2.18%,市场份额7.68%;全国城域收视率2.38%,市场份额8.84%,双双排名第一。马苏、苑子文、张皓宸等众多演员、作家纷纷力挺《思美人》,首播即取得如此多的关注,也证明了《思美人》强大的观众潜力与优质的故事基础。


正如网友调侃“这个假期不劳动,瘫倒在家思美人”,在收视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同时,《思美人》的网络关注度和话题讨论量也节节攀升,截至4月29日,话题#思美人#的阅读量也高达18.1亿,讨论量超过500万,相关话题#易烊千玺离骚一曲思美人#也有3.8亿阅读量以及248.1万讨论量。同时,屈原山鬼梦中相遇的绝美山水、屈原与“迷妹”莫愁见面的火花、屈原怒怼大君不惧生死、弟控屈由、歌曲《橘颂》等剧情相关话题也受到了网友的热议。网友更为马可、张馨予等主演制作了花式表情包,一时间《思美人》的热度席卷全网。


此外,为了感谢有如此多喜爱《思美人》观众,该剧总制片人兼总编剧梁振华也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因为屈原的故事第一次在电视荧屏上全景揭示,所以我特别希望全国的观众一起来分享屈原是怎么从年少轻狂,一直到六十多岁走向汨罗江江畔的山巅一跃而下,成为千古的殉国的诗人”。


而对于屈原这个全国观众都耳熟能详的人物,其文人身上可进行创作的情节不多,导致将屈原影视化本身就是一个挑战。梁振华对此有着十分独到的看法:“第一,屈原不仅是一个文人,他还是一个侠客、是一个政治家、是一个外交家,参与过战争,所以身上的故事元素相当多。第二,他身上的青春意气、勃发的姿态,是非常值得去书写的,他从一个青春、绝不同流合污的一个诗人、政治家,慢慢的伴随着楚国的成长,一步一步地蜕变成一个悲愤的诗人,这其中有无数的戏剧空间。所以我的这版并不是为屈原翻案,而是我认为这就是屈原一个真实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轨迹。”


据悉,《思美人》由北京青春你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小伙伴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联合映像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梁振华担任总制片人、总编剧,张孝正、丁仰国担任导演,张辉、胡雅婷、秦文担任编剧,马可、张馨予、乔振宇、李子峰、梁田、刘芸、斓曦、李雨轩、彭博、宁心、李恩西、于莹莹等主演,易烊千玺特别出演,恬妞、罗嘉良友情出演,吴恙、尹铸胜、邬倩倩、黄晓婉、王新宇、都金翰、冉旭、周禹彤、蓝格、于歌、李天泽等联袂主演。《思美人》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