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射雕英雄传》圆满收官 高口碑精品不说再见

2017-04-18 16:07:10

图片: 《射雕英雄传》杨旭文饰郭靖_副本.jpg

4月17日晚,由爱奇艺、东方卫视、华策影视、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出品,郭靖宇监制,蒋家骏执导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在东方卫视圆满收官,三个多月的“射雕征程”终于宣告成功。纵观剧集开播以来的成绩,“稳步增长”成为无论是收视还是口碑的关键词。截至目前,《射雕英雄传》网络播放量已接近45亿,在同时期剧集播放量中位居第二,成绩不俗。而口碑方面,高达8.0的豆瓣评分印证了剧集无可撼动的口碑地位,无论是在剧集故事呈现、演员表现还是剧集意义等方面,都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

 

剧集成绩喜报连连 热度口碑全面开花


以二次“华山论剑”为决战巅峰,《射雕英雄传》的收官之战也打得沸沸扬扬,酝酿了三个多月的故事终于层层推进到大结局的高潮部分,一路追随而来的剧迷们的期待值可想而知。值得肯定的是,《射雕英雄传》在开播期间的表现堪称活力十足,在风云了60年的武侠经典中融入了现代精益求精的制作水准,曼妙的视听体验以及瞩目的播出成绩为这部经典大作再添光彩。


作为一部周播剧,《射雕英雄传》在激烈的竞争和排片的劣势中一举夺魁,其单集收视率为0.747%,位居同时段周播剧第一。此外,在微博、豆瓣等影响力较大的社区中,《射雕英雄传》的热度也可见一斑。微博方面,《射雕英雄传》在电视剧分榜排名前五,杨旭文、李一桐多次登上艺人系媒体指数榜TOP20,而且#新版射雕#多次登上热搜。


在影视剧迷们都奉为“神坛”的豆瓣,《射雕英雄传》以8.0的高分证实了其品质大剧的属性。在网友们的讨论中,通常能见到对“武侠之正宗”、“演员之匹配”、“制作之精良”的赞许。《射雕英雄传》以自身专注与品质打磨的态度,打破了现下电视剧需要靠“流量鲜肉”来赢得关注的魔咒,是一部将重点回归到制作上的良心巨制。

 

金牌制作不省钱  初心不改坚定品质之路


在制作方面,《射雕英雄传》以丰富的实景拍摄,巧妙的镜头使用和画面剪辑,以及对服化道方面的精益求精的要求,向业界乱象说“不”。在快餐文化依然盛行的今天,影视圈逐步走上工业化、商业化之路,批量生产的花前月下与宫斗宅斗提供了娱乐大众的功能,而粗制滥造、缺乏考究更成为电视剧的一大弊病。


《射雕英雄传》监制郭靖宇曾向业界喊话“绝不在制作成本上省一分一毫”,向业界证明剧集是经过精心打磨的。的确如此,纵观《射雕英雄传》,场景能实拍的地方绝不用绿幕,这也就有了蒙古大漠千军万马奔腾的震撼,也就有了太湖归云庄世外桃源的美景。

 

为了视觉呈现的效果,剧组在5个月艰辛的拍摄期内,曾不远千里赴过甘肃的大漠、南方的山林取景,经历酷暑、风沙也不停歇,敬业精神可嘉。除了实地风景,实景搭建在《射雕英雄传》中也很常见。诸如嘉兴醉仙楼,牛家村、归云庄、曲三酒馆等建筑,都是在对宋代建筑样式进行考究之后进而搭建出来,给观众逼真、再现历史的观感,实属良心。本着打造精品品质、以正业界风气的“初心”,《射雕英雄传》通过制作方面的亲身行动,证实了自身脚步的坚定。

 

新版《射雕英雄传》由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赵立新、王奎荣、苗侨伟、黑子、宁文彤、刘智扬、米露、肖茵、信鹏联袂出演,邵峰、李宗翰、吕良伟、曾黎、刘芊含、韩栋特别出演。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