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完美世界2016年净利润增长近8倍 影视业务营收超14亿

2017-03-23 13:39:02

3月16日晚间,完美世界发布2016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58亿元,较上年增加25.67%;营业利润较15年增幅较大,实现12.01亿元1233.38%的增势;13.56亿利润总额,与15年的成绩相比增幅达508.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亿元,较上年增加767.54%,整体营收利润均实现迅猛增长。


电视剧业务收入11.02亿  业绩上涨近20%

 

据财报披露,2016年公司在项目研发方面的投入较2015年增加了18.53%,高投入也为完美带来了高回报。完美世界表示,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大幅增加,主要原因为随着公司产业链的延伸以及业务规模的扩大,游戏业务及影视业务的经营业绩均有所提高所致。

 

据悉,2016年完美世界的游戏业务实现收入47.04亿元,较15年增长24.97%;报告期内公司推出《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诛仙手游》、《火炬之光》、《最终幻想》等新的游戏产品,带动了游戏业务收入的增加及业绩的提升。

 

根据《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6年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819.2亿元,同比增长59.2%;移动游戏用户数达5.28亿,同比增长15.9%。而这其中,完美世界移动网络游戏就贡献出了21.55亿的销售额。PC端网游业绩达20.89亿,持续保持稳定收入,同时,主机游戏业务为完美世界带来了115%的业绩增长。

 

图片: 1.png


与此同时,影视业务板块实现收入14.55亿元,较15年增长28.85%。其中电视剧板块营收11.02亿,业绩增幅19.3%。据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出品了《神犬小七》第二季、《你好,乔安》、《麻辣变形计》、《射雕英雄传》、《思美人》、《娘道》、《我的!体育老师》、《灵魂摆渡》等精品电视剧,其中,《神犬小七》第二季、《麻辣变形计》先后在湖南卫视暑期档热播,取得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灵魂摆渡》在爱奇艺播出首日即点击量破亿;《射雕英雄传》在东方卫视热播,获得口碑、收视率双丰收。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制作的《极限挑战2》、《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等综艺节目,均取得了较高的收视率,受到了观众的好评。同时,公司参与投资制作的《向往的生活》、《欢乐中国人》也于2017年初正式与观众见面,目前正在热播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及收视率。


泛娱乐布局逐渐发挥力量  完美世界领跑


图片: 2.png

近年来,“泛娱乐”的概念不断深入人心,其核心是基于IP中的情节、角色或其他元素的系列开发与改编。2016年,完美世界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现了游戏及影视业务的整合,整合完成后公司实现了产业链资源共享,构建起了以IP资源为核心的多样化产业结构,完成了文化产业链的横向布局。进而使得完美世界旗下的业务涵盖了客户端游戏、移动端游戏、主机游戏、网页游戏等的研发、发行和运营;电视剧、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综艺娱乐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

 

此后,公司收购了今典院线、今典影院、金华时代等优质院线、影院资产,获得了优质的渠道资源,整合了纵向产业链,进一步强化业务板块之间的联动效应,逐步打造起“内容+渠道”的泛娱乐业务生态圈。

 

图片: 3.png


根据目前已披露的财报信息来看,完美世界以绝对的优势位居行业前列,毛利率65%的游戏业务和毛利率47%的影视业务让公司2016年的成绩分外亮眼,“完美式”的“影游联动”泛娱乐布局值得行业借鉴。借助公司在院线及影院领域的布局,发挥上下游优势,影院院线业绩的并表将有望进一步提振公司2017年业绩,拉升股价。


充分发挥“影视+游戏”双内容制作平台优势  打造泛娱乐产业“共荣圈”

 

作为国内影视和游戏行业的龙头企业,完美世界表示将持续加大在精品网络游戏,精品电视剧、网剧方面的投入,提高优质电影的产出,巩固公司在优质内容出品方面的领先地位。在此基础上,借助院线及影院领域的布局,从内容端延伸至渠道端,打通电影业务从内容生产、发行、院线排片、放映的全产业链条,使得公司的产业链体系更稳定,同时利用公司“游戏+影视”双内容制作平台的优势,扩展影院的文化功能,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娱乐服务,将影院打造成“身边的泛娱乐体验空间”。

 

此外,公司将充分发挥“影视+游戏”双内容制作平台的优势,从源头上实现不同业务产品间的交互,共同打造“影视+游戏”的IP生态圈,实现不同业务领域中消费群体的共有及转化。通过不同业务版图间的协同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泛娱乐产业整体的共同发展。

 

公司表示,电视剧业务方面,2017年将继续贯彻落实“精品化”的战略路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丰富影视产品题材,预计投资的影视作品将涉及知名网络小说改编、军事、玄幻、武侠、青春、都市等,全方位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持续创作优质影视作品。并将着力拓展精品IP的价值,在立足电视台销售优势的基础上,重点推进网络剧的发展,打造网台联动、先网后台或网络独家等多种模式的精品剧作。

 

图片: 4.png


电影业务方面,公司将持续进行国产电影作品的自主开发、投资、拍摄和发行,同时关注优秀海外电影的投资与引进。值得关注的是,曾收获了48亿网络播放量剧情悬疑惊悚网络剧《灵魂摆渡》即将以网络大电影的形式与观众见面。综艺节目方面“跨界”的明星达人们今年有望继续为观众们带来惊喜和欢乐,《跨界歌王2》《跨界喜剧王2》都已在筹备中。


图片: 5.png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