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罗曼蒂克》上映 杜江向葛优学习成为“大佬”

2017-02-22 14:25:26

图片: 1.jpg


       程耳执导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12月16日全国上映。杜江在电影中饰演一名刚刚来到上海打拼的“童子鸡”,象征着黑帮大佬的年轻时代。同时,杜江表示在工作上自己也是“童子鸡”,希望通过努力能成为像葛优一样优秀的演员。

 

       童子鸡vs大佬 

       杜江希望成为像葛优一样优秀的演员

 

 

图片: 5.jpg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讲述了一段风云诡谲的旧上海黑帮传奇,葛优饰演叱咤风云的“陆先生”,以上海滩大佬杜月笙为原型,杜江饰演初出茅庐的“童子鸡”,寓示着杜月笙的年轻时代。

 

        导演运用了一种隐喻和双关的方式来呈现杜江演绎的“童子鸡”,杜江先感谢导演程耳选择他塑造这个独特的童子鸡角色,同时也表示:“电影中我饰演童子鸡,葛大爷饰演大佬,电影中童子鸡和大佬是人生中不同的阶段,每个江湖大佬都有童子鸡的时期,工作上我现在也是童子鸡阶段,我要好好向葛大爷学习,成为像他一样优秀的演员。”

  

       温馨vs凶狠 

       杜江演绎“童子鸡”的极端反差

 

        “童子鸡”是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中的角色之一,同时关于“童子鸡”的故事在同名小说中占到四分之一篇幅,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提起剧中角色,杜江表示:“在戏里你也会看到我非常极端化的两面,一面是吃饭,一面是杀人,吃饭时温馨表达爱意,杀人时狠厉毫无理由。”

 
       影评人“奇爱博士”高度评价了这一角色:“罗曼蒂克消亡史,以多线叙事解构宏大历史,又以互文结构重建人物架构,以葛优所演的江湖大佬陆先生和杜江饰演的初入江湖的童子鸡最为有趣——喝茶对吃饼、杀伐决断对比狠戾乖觉,陆先生对女演员的柔情对比童子鸡对男女之事的懵懂……程耳导演你是想说,从童子鸡到大佬只是分别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还是说也是一个轮回?又听说,陆先生的故事原型是杜月笙?”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于12月16日正式上映。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