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华涛


|滕华涛,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导演、编剧、制片人。

他的影视作品风格多样,善于捕捉内心世界细腻动人的事物。执导的电视剧作品中,聚焦家庭伦理的《双面胶》,聚焦房价问题的《蜗居》,反映温馨生活的《王贵与安娜》,反映80后婚姻的《裸婚时代》等,他导演和监制的电视剧作品往往与时代贴合紧密,每每播出必掀起收视与话题讨论热潮。

2011年,滕华涛导演以电影《失恋33天》斩获荣誉无数,2012年新作《等风来》与2015年监制作品《剩者为王》均以都市爱情为题材,巩固了他在该题材的上的地位。在国内市场步步掌声的同时,滕华涛导演还担任了中美合拍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的中方导演。2017年,滕华涛导演将再执导筒,投资并导演根据知名作家江南同名小说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该项目将于年内开机。

|北京华美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华美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以公司总经理滕华涛导演团队为中心,以影视制作为主要业务的公司机构。自成立以来,公司出品及制作电视剧有《浮沉》、《时尚女编辑》、《我为儿孙当北漂》、《长大》、《二胎时代》、《你好,乔安》、《我的!体育老师》等,深挖都市题材,品质深得观众认可。

电影方面,投资《失恋33天》以890万投资规模收获3.5亿元票房成绩成为当年票房市场的最大黑马, 2012年电影《等风来》,2015年电影《剩者为王》都取得不俗成绩。另外,改编自知名作家江南同名小说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也正在火热筹备中,滕华涛导演5年后再执导筒,预计于今年开机。

| 主要作品